追寻红色路,当好接班人——学校开展“红色三岩”和红岩精神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6月15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党群工作部共同策划,创新思政课授课形式,以“追寻”为题,打造了一堂《我心中的思政课》,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此次《我心中的思政课》的题目设计分为校内教室上课和校外红色实地参观相结合。教学形式丰富多彩,师生互动性极强。有思政课教师主讲,有学生代表主讲,有全体学生诵读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周恩来在红岩村写下了千古名句和学生现场宣誓和现场采访学生等环节。从学校出发追寻红色之路,到“红色三岩”所在地红岩村、虎头岩下《新华日报》总馆旧址、曾家岩和桂园,去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进行党的光荣历史和红岩精神教育,在学党史、学榜样、忆传统、传薪火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校外“红色三岩”所在地教学部分全部由学生主讲,学生解说员声情并茂,全体同学一起宣誓、诵读,现场有极强的感染力和震撼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肩负复兴重任,堪当时代新人!

2020级市场营销三班邓锐同学说,今天来到现场,了解到重庆的光荣历史,亲身体验和感受到了“红色三岩”和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更清楚地知道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2021风景园林一班邓林果同学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参观中国共产党人曾经战斗的“红色三岩”旧址过程中,心情一直难以平静。看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封封电报、一个个故事,我们的思想就受到一次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中国革命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桂园

周公馆

饶国模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