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校开展劳模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工会(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学校工会在教工之家会议室举办“劳模工匠和先进典型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重庆市劳模获得者陈亚娟教授为我校广大青年教师和学生分享了她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报告会由校工会主席李果主持,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50余人聆听了劳模的事迹报告。

李果主席首先致辞,欢迎与会的师生聆听劳模精神宣讲。他强调,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学校工会今年的重点工作,其目的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更好的激发学校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高尚品格,让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大家的学习工作中。

随后,陈亚娟教授分享了她在学校从事教学科研的宝贵经历,宣讲了劳模精神的主要内涵和如何弘扬劳模精神争当先进,勇于奉献。她用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分享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扎根民营企业,并逐步成长为新时代产业职工优秀代表的奋斗历程。她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凭借自己的执着和较真不断地适应新的岗位、接受新的挑战,一步步地实现自己的梦想。陈亚娟教授强调,作为教师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弘扬劳模精神”,使劳模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教师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刻苦钻研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对于年轻教师来讲,必须要耐得住寂寞,潜心教学科研,将个人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同时,她还勉励学生要认真学习,注重实践。

宣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学习和传承劳模工匠精神的决心和对劳模工匠的敬意。同时,也激发了师生崇敬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热情,使大家备受鼓舞。学校将继续坚持贯彻“五育并举”理念,大力弘扬劳动教育,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学会劳动、尊重劳动。

陈亚娟教授

宣讲会现场(一)

宣讲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