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重庆市教委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16 作者:教务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与要求,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于6月16日下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学校在立德楼B606组织召开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会议。校长刘东燕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长助理周俊华就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向专家组作工作报告。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移通学院的专家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周俊华校长助理关于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总体情况的报告,随后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措施落实情况、重大仪器设备管理使用情况、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及整改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有关资料进行核查、合议。

专家组组长李银国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整体部署、分级管理和整改落实等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并代表本次安全检查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情况和整改意见。校长刘东燕代表学校表达对专家组的感谢,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即刻启动整改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此次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筑牢我校安全管理体系,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持续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确保实验室工作安全、平稳、有效运行。

会议现场

刘东燕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