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艺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企业进校”讲座周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环境艺术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供稿) 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丰富学前教育专业教学方式,实现企业需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的“零距离”衔接,我校环境艺术学院特邀学前教育专业三位专家在622日至624日进行了连续三天的专业讲座。

622日在渝中星座星幼儿园园长陈洁女士的《如何上好一堂课》讲座上,同学们从教师备赛的角度了解到一堂优秀课堂需要从定题到内容到细节的各种环节打磨。一堂优秀的课堂是教学团队的付出,是各位老师不断试课的总结,是理论到实践再总结理论的过程。在最后的专家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对学习、就业、专业现状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交流。

623日予者予来(重庆)教育咨询公司董事长张适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家校共建-和家长的有效沟通》这一精彩讲座。以教育管理者的角度为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学前教育工作者如何和幼儿家长的有效沟通,为同学们缓解了就业焦虑,也为同学们最大的职业顾虑提前提出了解决方案。

624日,《不负青春.未来可期》的讲座由重庆爱弥儿教育集团总经理金华女士以自身经历为蓝本,讲述了学前教育发展的30年,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初期对专业的坚持,家庭与工作的平衡、终身学习的必要三个方面的亲身经历及工作建议。同学们在感叹金华女士的人生阅历的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在学前教育前行的决心。

在教学周完美落幕的同时,企业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角度,前沿的案例,真实的回答使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对此专业的理解、对教师身份的认识、对自身所面临的困境等问题都有了全新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