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7-04 作者:学工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2022年7月4日,学校在大数据中心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冉小平主持,学校副校长李果,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冉小平部长做了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汇报。冉部长从思政教育、资助育人、学风建设、团学活动、心理危机干预及校园安稳五个方面对本学年的目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做了自评。随后,冉部长展示了本学年的主要工作与成绩,本学年主要通过搭建“自主式”育人平台、烘托“沉浸式”育人氛围、营造“嵌入式”育人环境、打造“共读式”育人队伍,引导师生骨干积极参与其中,在使学生赋能责任担当,厚植家国情怀的同时,也打造一支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较高的辅导员工作队伍。最后,冉部长总结了目前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并提到了下一学年的工作思路和方向,以期全体同仁能够继续拼搏,维持良好校风学风,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会上,全体学工同仁自由交流发言。数字工程学院张运来书记、智能制造工程学院齐云霞书记分别就二级学院的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和不足反思,辅导员们也从自我提升、工作方式、思想变化等方面对本学年的工作做了总结。随后,冉部长通报了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考核情况。回顾这一年,学工队伍经历了很多变化和调整,但是大家拿出了自己的勇气和信心,付出了很多的汗水和智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表彰先进个人及集体,激励大家、凝聚人心,推进我校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最后,李果副校长肯定了本学年的工作成效,并提到:“时代是变化的,要求也随之变化。工作总结这一过程是收获和成长的过程,我们要在总结中找到差距,继而通过学习研究不断赋能提升。”李果副校长对全体学工同仁提出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强基固本,提升格局,跳出“教育”看“教育”,同时结合总结反思做好下学年的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李果副校长讲话

冉小平部长作汇报

自由发言1

自由发言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