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启航,勇敢逐梦——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欧阳娇(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时维九月,序属金秋。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以崭新的面貌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生。

9月16日上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们都早早地到达迎新接待点等待学生的到来。学校校长刘东燕等校领导,前往设置于星光大道、笃学楼、立德楼的迎新点、党员服务站等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及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志愿者。

设置关卡,严防疫情——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设置防疫通道,保障校园安全。

氛围迎新,展现建筑特色——学校在多处醒目区域布置榜样力量、专业设计、风采展示等主题宣传展板,将校园装点出浓浓的迎新仪式感,同时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开展毕业设计成果展、创新项目展,将学校建筑特色沁入学生心田。“用青春的活力幻化绚烂彩虹,用生命的热情谱写生动旋律”等暖心迎新标语随处可见,体现了学校对2022级每一位新生的真切关怀和美好祝愿。

以生为本,体现人文关怀——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我校专门成立迎新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精心部署。各项准备工作于9月13日前全部到位、蓄势待发。迎新现场,新生、志愿者、工作人员……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构成了一道道属于重建院迎新靓丽风景线。

爱心传承,志愿者服务显真情——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学生志愿者,他们身穿七彩服饰,或为学弟学妹讲解专业,或带领学弟学妹办理各种手续,或帮忙拎包,或领取各种物品,他们“一条龙”式的服务帮助学弟学妹轻轻松松完成报到。这种老带新的爱心传承,将真情年年传递下去,让学弟学妹们在新的环境感受到温暖。

校地联动,构筑新生安全堡垒——学校与医院联动,为学生进行全面体检,学校与公安联动,进行防诈宣传,多途径保障学生身心安全。

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始啦!岁月不居,天道酬勤,且看重建院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担使命,再出发!

迎新现场

志愿者迎接萌新们

新生报到

立德楼迎新点

刘东燕校长看望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