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项目遴选暨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0月25日,由市教委和市人社局主办、市大中专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六期“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项目遴选——沙坪坝片区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珮杰、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涛、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助理晏华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助理晏华发表致辞,他预祝各参赛团队在本次遴选活动中充分展示项目亮点、自我风采,取得优异成绩!随后,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涛对“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进行详细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活动背景、比赛机制、评分细则等内容。并指出大赛旨在推动一些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从“赛场”走向“市场”,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遴选活动主要分为项目路演和考察交流两个环节。现场评委根据项目展示情况以及可持续性、可帮扶性等因素对项目进行综合性考量。路演选手从项目介绍、运营情况、竞品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评委导师通过项目路演和选手答辩的展示,全方位考察项目情况,对项目存在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并针对项目运营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评估,就项目下一步发展思路给于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最后,重庆大学校团委副书记王鹏飞导师代表专家评委对此次参加比赛的项目总结讲话,他提到参赛选手不仅要以激情饱满的态度进行项目路演,更要在后续比赛中要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增强自身应变能力,寻找自身项目方向,不断打磨自己的创业项目。

据悉,“优创优帮”大学生创业扶持计划自2017年首期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5期,累计2300个项目万余学生参与申报,遴选帮扶项目150个,发放项目扶持资金300万元。第六期“优创优帮”于今年9月启动,经网上报名和学校初选推荐,此次沙坪坝区片区遴选涵盖了15所高校的25个项目,共计有70余人参赛观赛。

会议现场

晏华教授致辞

董涛副主任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