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巴渝,成就梦想”——我校成功举办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欧阳娇(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022年11月2日,我校成功举办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本次双选会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承办,重庆市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协办。

本次双选会邀请了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四川金润华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冠华电气有限公司、成都大树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等150余家知名企业参会,岗位需求人数达5700余人,涉及建筑、管理、科技及信息等领域,4400余名毕业生参会。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求职学生络绎不绝,不少企业摊位前都排起长队。毕业生们积极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介绍自己的专业优势和岗位期待,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岗位要求等;招聘人员热情介绍单位背景、用人制度、岗位需求、企业培训和晋升体系等相关信息。

现场毕业生欧秀菁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诸多阻碍。学校组织多种形式的双选招聘会,为今年毕业的同学们带来了诸多岗位,减轻了就业压力。我们将调整心态,先就业后择业,发挥自身专长,突出自己的优势,抓住机遇,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双选会上,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唐雪平,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梁晶、副主任刘林玮,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委员兼沙坪坝区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任德均一行莅临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学校校长刘东燕、党委书记文厚润等领导陪同走访。

唐雪平主任一行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和双选会用人单位情况进行了了解,并走访了此次双选会的各用人单位展台,与招聘人员、毕业生进行亲切的交流。

下一步,我校将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职业素养、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主动探索校企合作创新机制,打造更广泛、更深入、多层次、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合作体系,组织多场招聘会,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多渠道最大限度拓展就业机会,积极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同时实行就业“兜底”帮扶,为毕业生服下“定心丸”。

双选会现场(一)

毕业生查看就业单位信息

领导走访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简历信息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