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26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第二场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1月3日下午,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学校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6期“沙磁创新论坛”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活动(第二场)在我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杨远龙博士出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小月、李江和李珂三位几位博士同步参与线上参会。学校副校长何培斌教授、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的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娜娜主持。

会上,学校副校长何培斌教授首先为杨远龙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希望以后多多加强两学院的科研合作和交流。随后,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杨远龙博士以“新型组合结构构件及体系性能研究和设计方法”为主题,从钢管混凝土异形柱性能研究、新型U形钢-混凝土组合梁性能研究、装配式开孔双钢板组合剪力墙抗震性能研究以及大尺寸组合结构框架节点抗震性能研究四个方面展开精彩的分享,指出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在承载力和防火防腐等方面均优于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能够适应现代建筑对高度的追求,同时保证其安全性。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在建筑领域发挥出其巨大的优势。

最后,杨博士表示其任何的成果都是通过不断的理论研究加实践验证,同时对我们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我们的同学加强平时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为以后深造打好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杨博士精彩的分享引发了他们对钢结构的浓烈兴趣。

活动现场

杨远龙讲座

颁发聘书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