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动员、再出发——为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重建院一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文)王志家(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部署,完整、准确执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认真总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全面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确保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2022年11月17日,我校组织召开本月第11次疫情防控调度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人员等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重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报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在筑牢校内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采取的主要措施,指出了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隐患,详细全面布置了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11月以来,我市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学校疫情防控也面临严峻考验。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学校宣传部门、二级学院要主动通过官网、官微等宣传渠道,及时推送、转载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权威政策和我市落实措施,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防疫形势、掌握防疫政策、理解防疫要求、支持防控安排,自觉落实防控措施。三是要切实做细做好师生的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下沉班级,实现党员干部联系班级全覆盖。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决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以战时状态、决战姿态坚决打好打赢中心城区疫情歼灭战。二是严格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强化校园管控,严格实行“里面不出、外面不进”的校园管控方针。居家办公教师,也要严格执行教师不离家、不流动的规定。 三是抓实线上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周密部署相关工作,任课教师认真备课、熟悉平台、遴选资源、完善教案、创新教法,对课堂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确保 “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四是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心理疏导,防止发生次生安全事故。辅导员要主动关心重点人群,要发挥干部、班级的作用,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小型的、线上的班级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五是抓好健康管理,做到常态化、精细化。要严格日常健康检测,学生在校园内要佩戴口罩,核酸检测要保持安全距离,更不能出现漏检和代检的现象发生。六是做好后勤保障,助力疫情防控。要充足保障校园各种物资,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菜品。要严格执行食品加工场所、各类工器具、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宿舍、教室等校内重点场所、公共区域要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要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校园公共区域清洁卫生。

会议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通过管好两扇门(学生不出校门,老师不离家门),防住“流”和“阳”(不流入、不流动;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动态清零、不得有阳),做到五个“好”(校园管控好、线上教学好、学生管理好、后勤保障好、人文关怀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文厚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