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 ,只为一个“零” ——保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重建院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作者: 浏览量:

疫情来势汹汹,发展态势严峻复杂。学校作为特殊群体,更应守牢疫情防控关。孩子们的学习、孩子们的生活,无不牵动着每一位老师的心。他们担心,疫情让孩子们学业受阻;他们害怕,疫情让孩子们生活暗淡;他们忧愁,疫情让孩子们心里落下阴影;他们惦念,孩子们方方面面的琐事,只为给大家创造一个青春活力、安全向上的校园。

在学校的众多防疫力量中,学校学工系统各位老师恪尽职守,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辅导员、一线教师24小时值班值守,除处理日常工作外,他们成为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的中坚力量。无论多忙、多晚、多累,他们都会点对点护送学生校外就医,巡寝关心慰问线上上课学生网络、日常生活起居。只要被召唤,他们也会穿上防护服加入核酸检测队伍;为了关键时刻自己能顶得上,他们把需要照顾的小孩带到学校,就为了避免区域管控给自己工作带来的不便。

一群人!只为一件事儿!——持续动态清零政策,护一校学生健康平安!

防疫集结令一声响,在刘东燕校长、文厚润书记的直接领导下,疫情防控专班组全体人员,简单收拾换洗衣物,第一时间集结就位。所有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驻扎,只为同学们的“随叫随到”。

15分钟完成300名志愿者线上征集,还有错过拜托任课老师说情的,也有即使没报上名也在队伍中主动干预维持秩序的,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履行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突发疾病急需校外就医,她们二话不说立即启动自己的车,烧自己的油,摇身变彪悍司机;政策规定学生志愿者不能参与核酸检测,她们摇身变“蓝衣天使“,生涩而干练地坐在核酸采样台扫码,发棉签。一有空闲,她们又来到学生寝室,敲响房门,督促调皮蛋“关闭游戏、不准外挂,专心收看主播老师的直播课。

夜间7点,是“知心姐姐谈成长”的充电时间。

夜间10点30,是巡寝查夜,督促学生归寝的时间。

就是这么一群人,从未谋面的“小白”,还有随处奔跑的小蓝、小红、小黄和小迷,他们重复着每一天,在书记校长的带领下,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战斗,她们没能如愿站在台前做主播,更加的光鲜亮丽,但却有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他们一直坚守在后方,默默守护着万余名学生,致力于确保校园平安。

一个集结号,一个领导班子,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学工队伍,一批志愿服务者,捍卫全校上万名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

志愿者“小红”

青协“小黄”

从未谋面的“小白”

参与核酸检测的“蓝衣天使”

护校巡逻的“小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