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五个好”坚守学校疫情防控净土

发布日期:2022-11-20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面对重庆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管好两扇门、做到五个“好”,坚守校园疫情防控净土,目前为止,校园内未出现新冠病例。

一是做好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按照防疫政策要求,对校内(外)师生进行日常管理,严格要求学生不走出校门、要求居家办公教师不离开家门。学校加强校园管理,严格禁止校外人员入校,取消聚集性活动,关闭公共场馆,对学生实行宿舍半封闭管理,实行错峰就餐,并要求打包带回,不吃堂食。最大限度的减少流动,做到不突然暴发阳性病例。

二是做好线上教学,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周密部署线上教学相关工作,任课教师积极完善教案、创新教法,教学督导组不定时进行线上督导检查,课堂呈现出教师认真教学生认真学的良好氛围,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

三是做好人文关怀,加强心理疏导。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人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防止发生次生安全事故。学校策划了丰富的线上班级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实行党员干部要带头下班级,实行党员干部全覆盖联系班级制度,做到297个班级全覆盖,一个不漏。

四是做好学生管理,做到健康管理常态化、精细化。学校加强信息协查和落地排查,严密开展行动轨迹摸排,做到健康监测全覆盖,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学生在校园内佩戴口罩,核酸检测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生的交叉感染。

五是做好后勤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学校构建战疫物资防线。学校对防疫物资全面盘点,按照最高标准进行物资采购,确保筑起一道温暖有力的战疫物资防线,目前学校至少储备师生使用一周以上的用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师生生活物资有保障。同时,学校加强学校食堂、宿舍、教室等校内重点场所、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并及时清运垃圾,确保校园公共区域清洁卫生。

校园保卫加强校园管理

文厚润书记关心学生学习生活

学生认真学习

丰富的课余生活

核酸检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