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迟”——我校开展“心连心结对”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7 作者:校团委(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在当前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我校师生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共同筑起捍卫学校的安全屏障。近日,为走进同学、关怀同学,促进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成长,我校开展了“心连心结对”服务,号召学生骨干们下沉楼栋、深入寝室,以“一对一”、“一对多”的形式,开展“心连心”对接和帮扶工作。

11月25日晚7点,来自校团委、学生会、党员服务站的学生骨干们组成的“心连心结对”服务志愿者共154名同学,在学工部老师们的带领下,为在校的全体同学赠发口罩。每名志愿者结对一个楼层的8-14间宿舍,按照所在宿舍楼栋分布,分别为1875间宿舍送去了口罩,耗时3小时,共计为同学们送出医用一次性口罩8900余包。

这次“心连心结对”服务充分发挥了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学生干部勇于担当,以身作则,协助学校送温暖、送关怀、送信息、送和谐到每一个学生寝室,与学校各项防控工作形成合力,落实落细了学校的防控措施,切实成为学校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真正做到为同学做实事。

疫情无情人有情,口罩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始终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传播得更快。学生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他们的身影,如同冬日的阳光,穿过层层阴霾温暖每位同学。他们说:“青春是我们的名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即使再黑的夜也希望同学们看见我们身上的那一抹亮色时,能够温暖安心,我们用实际行动守护母校,守护同学,希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愿疫情早日消散,愿我们安然无恙,国泰民安!

志愿者分拣口罩

志愿者分拣口罩

为在校同学赠发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