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重庆市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评审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12-22 作者:陈耕(文)/(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教育战线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广泛展现矢志改革、不断创新的时代风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郑杰珂老师、陈耕老师、洪丹老师在学校主管领导支持下,积极参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评审活动。

2022年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评审活动是全市第一批的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医科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重庆各大高校积极提交案例。评审设置有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经材料审查、专家评审,从初审合格的485个案例中,共遴选出多个优秀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我校由建筑工程学院郑杰珂老师主持,陈耕老师和洪丹老师参加提交的案例成果:“以学生为中心”的多元化课堂教学评价体系——以《建筑工程质量管理》为例,荣获本次评审的二等奖。

该案例以“鼓励评价的多样性和多元化,提高过程性评价和增值性评价的科学性与可操作性”为核心思想,以建设工程管理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为例,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过程性评价。在学期教育教学过程中,基于OBE导向的工程管理5D-BIM虚拟仿真教学平台,多元化的增值性评价。上述主要措施增强了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各门课程的关联性,使课程本身内容更加丰富,各门课程之间的融合性更强,也更能体现虚拟仿真平台在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课程体系中的重要性。同时,对于学生专业技能的融会贯通和灵活运用也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

教师团队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课程教学评价是成功教学的基础,而且是进行各种教育决策的基础,但是,这项工作是一项需要不断创新,不断跟进任务的教学执行工作。今后多元化课堂教学评价体系的执行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让我们期待更多的教学成果助推学生素质技能的发展。

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评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