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27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第三场)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9 作者:科研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由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主办,房地产营销学院承办的菁英汇·沙磁创新论坛(27期)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活动(第三场)顺利举行。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孙金花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学校校长助理晏华教授、科研处、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各校级科研团队骨干教师共计60余人参会,活动由房地产营销学院院长周旖主持。

会上,学校校长助理晏华教授对孙金花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本次的讲座交流,使我校教师在今后的人文社科类科研项目申报中能展现新的视角和方法。会上,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孙金花博士以《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申报撰写方法与技巧》为主题,通过自身研究项目,从人文社科类项目类型、人文社科类项目评审工作流程、如何选题以及如何做好项目论证四个主要的方面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并且根据我校的科研现状和科研瓶颈等特点,针对性的为各位老师们传递了孙金花博士的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研究的思路与创新之处。分享完毕后,孙金花博士和我校老师们进行线上交流答疑,毫无保留地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孙博士的分享拓展了自己的科学视野,明确了科研思路,提高了科研兴趣,并希望我校“博士讲科研”系列讲座越办越精彩。


线上活动现场

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孙金花博士讲座

孙金花博士和我校教师线上交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