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菁英科服中心担任重庆市科协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联合体副秘书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2-12-30 作者:菁英科服中心(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科技创新、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推进实施“科创中国”建设,探索建立科协组织服务企业科技创新新机制,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近日,重庆市科协会正式发布《关于成立重庆市科协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联合体》的通知,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成功入选重庆市科协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促进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首批成员单位,并被推荐担任联合体副秘书长单位。

联合体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牵头成立,将广泛吸纳重庆市内的工程科技类社团、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加入。联合体坚持服务、创新、开放、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通过构建创新体系,拓展创新平台,打造创新集群,发挥好政策宣传、资源对接、技术交流、人才培育等作用,把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紧紧团结凝聚起来,力争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科技争投的主力军、协同创新的主导者、集聚人才的主阵地。

重庆市菁英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鹏程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高质量发展体系的重要考核指标,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为牵引,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大培育力度,推动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截止当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已突破8000余家。下一步,我们将在重庆市科协的统筹指导下,充分发挥市级科技创新综合服务示范平台与联合体副秘书长单位的组织协调优势,积极整合“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要素资源,不断丰富和创新服务内容与服务模式,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我市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和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