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总结 科学谋划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作者:招生就业处(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全面部署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1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就业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招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靖主持。

党委书记文厚润对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未来的招生就业工作寄予更高的期望。他强调,2023年的招生就业工作要着重做好四个方面,首先要做好宣传工作,要从加强宣传工作、突出特色优势、组建专业化招生宣传队伍等方面多措并举,真招实效做好招生工作;其次要抓好信息的传递;第三招生就业工作要做好,与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管理质量等工作息息相关,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第四要坚决贯彻执行周永勇老师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工作要求,切实遴选优质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合作,全面推行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动校企育人“双重主体”,学生学徒“双重身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刘东燕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招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院招生就业创业工作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2023年学院招生就业创业工作。要遵循职业教育规律,遵守国家和地方关于职业教育的法律法规,充分研究市场需求,拓展多种类型招生。他指出要坚持阳光招生、全员招生,全体教职工要有主人翁精神,要积极参与到招生就业工作中来。他还强调,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才是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的根本之路,要高度重视“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全校上下要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长助理王靖对2023年的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招生工作要继续坚持阳光招生,全员招生,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宣传计划,进一步开拓全国市场,各二级学院要专题研究招生就业工作,制定本学院的具体执行方案。她还强调要以开展就业指导为出发点,推动就业服务信息化;要以关爱特殊群体为着重点,推动就业工作精准化;以开展访企拓岗为突破点,推动就业服务标准化;以搭建就业平台为支撑点,推动就业渠道多元化,积极推进、全力保障、全面做好就业工作。

会上,招生就业处就2022年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大会表彰了2022年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招生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二级学院代表进行了发言,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开展交流。

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扎实的举措,为学校争取到更多的优质生源,为毕业生拓展更合适更满意的就业岗位,奋勇开创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