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喜获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线上课程建设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2023-01-12 作者: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公布了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线上课程建设课题立项通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刘娜娜院长申报的《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技术》课程成功获得立项。

“宏志助航计划”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培训项目,通过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网络培训两种方式开展,面向重点群体开展就业能力培训,帮助参训学生增强求职信心、提升就业竞争力。

在本次立项的18个项目中,本科院校获得11门,企业获得4门,高职院校获得3门,我校喜获其中一门。

《装配式建筑PC构件生产技术》课程以现行相关技术要求为导向,与重庆渝隆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重庆君道渝城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预制构件生产企业合作,走进生产一线,深度解析预制叠合楼板、预制墙板、预制楼梯、预制阳台等预制PC构件的生产过程,落实产教融合。通过实际操作视频教学,简化理论内容,使学生在获得构件生产基本操作技能,思维品质以及安全管理经验,将构件生产全流程拆分成多个工位技能要点,每个技能相互独立又共组体系,可操作性强,实现学生结课即可上岗的目标。

“宏志助航计划”课题的顺利立项,是我校落实“双高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重要体现。今后,我校将加强“宏志助航计划”建设成果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和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应用,持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帮助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宏志助航计划线上课程建设课题立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