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餐厅服务项目重庆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集训主基地落地我校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建筑管理学院(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2023年2月1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决定在重庆城市职业学院等单位建立81个项目144个重庆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集训基地。其中,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被设立为餐厅服务项目集训主基地。

基地依托专业是重庆市首批高职院校双基地建设专业(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有“张涛餐厅服务员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和重庆市首个高职院校“重庆市酒店行业服务大师工作站”。餐厅服务竞赛项目是我校职业技能竞赛优势项目,历年取得优异成绩,并作为重庆市代表队参加国赛获奖。该集训基地的设立是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致力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的结果,也是市政府和行业对我校在餐厅服务技能竞赛中取得成绩的肯定。该基地的获批,将进一步促进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建设,提升双高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水平。现集训基地正式启动,认真开展选拔集训,尽快组织开展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和第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市级选拔,组建市队,加强集训,力争再创佳绩。

重庆市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集训基地是选拔培养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和“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等竞赛选手的重要平台,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专家在全市范围内遴选,是落实“技能中国行动”和“巴渝工匠2025”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对加快重庆市市技能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件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