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产业办(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3月14日,我校与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互相授牌。自此,我校成为重庆乡村振兴赋能中心人才培育中心,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成为我校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是由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及重庆乡村振兴服务协会指导成立的,载禾股份负责运营,围绕产业规划、技术支持、人才培养、金融赋能、品牌策划、营销推广、客服服务、数字化建设等主要发展方向,旨在打造重庆品牌农业服务高地。

“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与我校强强联手,将开启双方的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我校刘东燕校长在发言中表示,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我校与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积极回应时代呼唤,紧紧抓住这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达成战略合作,是一次资源与资源的整合,也是优势与优势的叠加。他希望双方深入落实面向各个行业的乡村振兴人才计划,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聚力企业社会力量,建设乡村振兴综合性学习教育基地。

会上,我校周俊华副校长也在致辞中也表示,高质量职业教育一直是我校的重要发展目标,在文化、产业、生态、科技、教育等诸多方面,为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也是我们应有的一份责任。

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主任任一行在致辞中表达了两家紧密融合,共谋发展的喜悦和信心。他希望双方构建和打造一个立足重庆、服务乡村、面向全国、具有特色的新型人才教育模式和产业发展新生态。

会上,重庆乡村振兴服务协会副会长马均代表乡村振兴服务协会从人才培育全局发展的战略高度,科学地分析了培育培训工作的形式和任务。

会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探讨,围绕共建山地智慧品牌农业解决方案以及和美乡村建设等具体项目提出了建设构思和展望,达成诸多共识。

仪式在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举行。学校校长刘东燕、副校长周俊华、房地产商学院院长彭汝伦、产业办公室副主任湛杨、环境艺术学院院长助理张红琼,重庆乡村振兴服务协会副会长马均,重庆乡村振兴产业赋能中心主任任一行,重庆市江北区商务委二级调研员唐燕,重庆新隆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等领导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八大赋能体系

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培育中心授牌仪式

战略合作交流会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