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组织人事部(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大数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校党委书记文厚润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冯波,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二组成员张珊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果主持。

文厚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文厚润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践行教育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动员。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建设,以坚定的执行力、强大的行动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要求,达到引导学校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以实干实效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在学习、宣传、教育、实践等各环节持续用力、抓紧抓牢,用“三个抓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三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彰显教育红岩味全校各级要对标对表、逐条梳理,结合重庆实际彰显教育“红岩味”,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学习教育要走深走实,调查研究要实事求是,推动发展要落实落细,检视整改要标本兼治。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此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统筹结合、营造浓厚氛围、从严督促指导四个方面,严格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创新,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冯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结合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讲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要围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要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学校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党员师生代表参会。

大会现场

市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二组组长冯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文厚润作动员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果主持

大会现场二

大会现场三

参观党员学习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