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刘吟盈(文)新闻中心(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2023年5月6日下午14:00,我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

学校副校长李果、校长助理晏华、校长助理王靖、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并颁奖。来自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以及团员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学校艺术中心主持团带来主题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均是一代代青年砥砺前行。请党放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会将誓言书写在实践中,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奋斗绘就青春亮丽画卷。

会上,对优秀学生进行颁奖。分别为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3年市级先进集体及个人、校级优良学风班标兵班及班级育人团队、2023年校级五四先进集体及个人、百佳优秀大学生等颁奖。颁奖过程中,随着舞蹈表演《有我》、红色歌曲串烧《情怀》、民乐合奏《兰亭序+万疆》等节目的进行将会议氛围推向高潮。

会上,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房地产营销学院2020级移动商务专本贯通2班白治菲同学、2023年市级先进班集体代表2021级物联网专本贯通1班团支书李长陆同学分别代表受表彰个人、受表彰集体发言。今天我们继承五四光荣传统,不仅要有对祖国的深厚情感,还应该把自己的理想和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用自己的青春热血推动祖国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果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人自己的生活;二是要做有志青年,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做有识青年,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担时代重任,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四是要做有为青年,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在苦难中磨砺意志,在迷途中坚定理想信念。

生逢伟大时代,面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期望,重建院学子定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毅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奋力前行;生逢伟大时代,面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机遇,重建院学子定将以“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决心、“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泰然、“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精神,主动担当!

大会在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里圆满结束!

大会现场

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舞蹈《有我》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白治菲同学发言

先进班集体代表2021级团支书李长陆同学发言

学校副校长李果讲话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