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送创业服务进高校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巡回指导(沙坪坝片区)走进我校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菁英中心(供稿)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互联网+”大赛参赛备赛水平、项目指导教师能力、项目培育成效、资源渠道整合水平,做好高校项目挖掘和培育工作。5月23日,重庆市送创业服务进高校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项目培育巡回指导(沙坪坝片区)活动在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徐珮杰、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长助理晏华出席活动。

晏华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始终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互联网+”大赛是广大青年追逐创新创业的梦想盛会、展示非凡才华的宽广舞台,相信本次活动的举行,定会为各高校组织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提供优秀经验,激发学生对创业创新的热情和创造力,后续我校也将积极组织培育项目,力争在第九届“互联网+”大赛中获得优秀成绩。

随后,徐珮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载体,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高校要“抓好”项目挖掘培育工作;二是希望指导教师要“抓实”项目跟踪辅导;三是希望广大同学要“抓紧”做好参赛准备,弘扬“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主动投身到创新创业火热大潮中,敢闯会创、追求卓越,赛出水平,博出精彩!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大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第八届“互联网+”金奖项目获得者李金龙、熊英开展讲座。张翔围绕创新创业大赛备赛策略“一核两翼一支撑”,从项目遴选、比赛赛制、评审规则、PPT演示制作、商业计划书等方面做了深度剖析与详细分享。随后,李金龙、熊英从自身获得金奖的项目入手,围绕市场需求认知与调整、创业过程中的挑战与收获、如何提升品牌价值、比赛PPT的制作与展现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参加活动的同学保持对自己和团队的信心,激励他们一起迎接挑战,实现梦想。

来自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等沙坪坝区各大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及学生团队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晏华致辞

徐珮杰讲话

嘉宾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