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检查组来校检查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3-11-29 作者:教务处(供稿)王志家(图)责任编辑:高云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教学规范组织实施和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切实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确保规范办学、有序运行,11月28日上午,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副所长周永平,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童世华,重庆市工业学校副校长邬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职成教处何思桥,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刘金堂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学校校长刘东燕、副校长何培斌、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会上,市教科院副所长周永平对检查组专家成员进行了介绍。校长刘东燕致欢迎辞,对检查组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向检查组专家作学校情况介绍。副校长何培斌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材建设、实习管理、质量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执行和落实职业教育国家基本教学文件中的基本情况及典型做法与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困难与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检查组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师生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对照标准细则,重点对学校专业设置管理执行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制度实施与现行国家教学标准执行及教材建设管理执行情况、学生实习组织管理执行情况、质量保障执行情况等工作的落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专家们一致表示学校在贯彻和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工作上认真全面,严格按照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组织教育教学活动,办学取得明显效果,针对具体落实环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反馈,同时也希望学校要进一步规范化管理,聚焦问题,强力落实。

专家组意见反馈后,校长刘东燕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督导检查,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检阅,更是对学校进一步规划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强化教学规范组织实施和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市教科院副所长周永平

学校校长刘东燕

学校副校长何培斌

检查组检查学校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