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实训】房地产金融系成功组织2015级新生赴企业进行专业认知实训

发布日期:2015-12-24 作者: 浏览量:

为了使学生了解金融业的发展与现状,了解证券公司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和证券经纪业务的流程,掌握如何运用柜台、互联网、手机等工具如何开立证券账户,同时为了使学生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做到“教、学、做”的一体化,从12月17日至23日,按照学校的整体部署和我系的具体安排,我系2015级学生分班分批前往企业认知实习。

12月17日,我系2015级资产评估2班、投资与理财2班在孙佳主任、李斌副主任、张运来党总支副书记、潘伍达老师、张卫平老师、廖忠友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邹容路证券营业部参观学习、认知实训。校长助理洪全教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我系学生受到了东兴证券公司热烈欢迎。东兴证券副总经理刘欣兰女士表示,公司和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有着友好的合作关系,非常欢迎各位同学来到公司进行实习实训。随后,同学们在东兴证券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成了8个组,分别参观、学习证券经纪的业务流程、证券帐户的开立流程。

校长助理洪全教授表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课堂上,我们学习了很多理论知识,如不能在实际中灵活运用等于没有学,实习就是将我们在课堂上学的理论运用到实战中,企业学习过程是帮助我们掌握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学习方法。学生到企业认知实习,也是让学生更直观的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意义非常重大。

11

办理柜台业务

22

股票分析现场讲解

33

校企交流

44

合影

房地产金融系张运来(文)/潘伍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