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浏览量:

228日,学校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校党委书记文厚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果,党群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总支(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从履职情况、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围绕2022年开展的实际工作进行了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向学校党委进行了书面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果对现场述职的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二级党组织如何更加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他指出,党组织书记述职不仅仅是对自己工作的总结,更重要的是通过述职交流工作体会,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去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书记们带头攻克难关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做到了学校无一人感染。希望各位书记要加强党政联系,调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有序开展创新突破。

会上,党委书记文厚润做了讲话。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提升到事关学校发展的一项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来抓。他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党建是主责,各基层党组织要旗帜鲜明的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讲政治是核心,要做到政治上有定力,要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育人才是天职,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大国工匠、能工巧匠,进一步提炼校园文化,做好氛围育人文化育人工作。四是促发展是目的,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文厚润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