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齐心书写高校担当 全力以赴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15 作者: 浏览量:

当前,重庆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我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上下齐心共同抗疫,全力以赴筑牢校园抗疫防线,切实保障校园平安,坚决守护师生健康。

一、高度重视,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学校高度重视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担当,精准施策,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疫情防控政策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全员在岗,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集中办公24小时在线,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严格校门管理,加强夜间巡逻,每日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全力以赴精准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千方百计坚守校园疫情不破防。

二、高效有序,确保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主动联系属地医疗卫生部门,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在校内分类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指定专人及时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统计,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学校和各部门各学院抽派人员建立疫情信息统计网络,高质量完成疫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

三、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学校开展线上教学新媒体培训,帮助老师掌握线上教学技能。同时学校领导亲自负责,从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工作组,建立线上教学巡课制度,覆盖每一位授课教师,全面掌握教师线上教学情况。通过巡课,强化了线上教学内容与意识形态监管,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四、统筹考虑,确保校内师生生活物资保障。

学校责任后勤部门,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考虑,保质保量满足师生学生生活物资需求。同时,学校领导深入食堂、超市进行实地检查,保证疫情期间饭菜和学习生活物资价格稳定、质量上乘,尽可能降低疫情给师生学习生活带来的影响,保障在校师生学习生活有条不紊。

五、加强宣传,确保校园舆情安全和谐稳定。

为确保广大师生第一时间了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第一时间发出了《致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全校师生的一封信》《致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学生父母的一封信》《致学校全体党员疫情防控倡议书》《重建院疫情防控指南》等,引导师生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抗疫、理性抗疫、同心抗疫,树立战胜新冠病毒信心,确保校园舆情安全和谐稳定。

六、心理疏导,坚决守护在校学生身心健康。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克服恐慌、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分组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面对面交流,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同时,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全员坚守阵地、全方位提升心理育人水平、全过程精准